何处云戚燎百草

干嘛额~

【基三相关】炒鸡敷衍的更新

剑三搞事服出了!大声告诉我:最开心的事是什么?

——要!削!!霸!!!刀!!!!了!!!!!

发一个很早以前的东西_(:з」∠)_写于霸刀刚出时的第一场小攻防。

改编自中国人都知道的《孔乙己》




#新赛季第一场小攻防有感#
#原文:孔乙己#

我从十二岁起,便在老板娘的茶馆里当伙计,整天的站在柜台前,专管我的职务。虽然没有什么失职,但总觉得有些单调,有些无聊。老板娘有一双势利眼,主顾也都是些工作室,教人活泼不得;只有藏剑山庄的小少爷到店,才可以笑几声,所以至今还记得。

少爷是用着一套心法而配双兵的唯一的人。

他身材纤长;面色白皙,颊上总是有古怪的红白血丝,粘着灰暗的土尘;走动时马尾会一下一下地在脑后甩动。穿的虽然是绸缎衣服,可是常常被扯破弄烂。再看,过两日就只得换了。他的入谷令牌与破烂生锈的腰部挂件摆在一处,磕磕碰碰发出声响,被磨得变了形状。

他对人说话,总是满口特效空降,叫人半懂不懂的。少爷一到店,所有吃茶的人便都看着他笑,有的叫道,“小少爷,你脸上又添上新伤疤了!”他不回答,对老板娘说,“要一百金,我没钱修重剑了。”便自说自话地帮衬着干活。他们又故意的高声嚷道,“你一定又被浩气盟的人肏出屎尿来了!”

少爷睁大眼睛说,“你怎么这样凭空污人清白……”
“什么清白?我前天亲眼见你抡着重剑冲进洛阳的浩气盟营地,一个扑腾就没影了。”

少爷便涨红了脸,额上的青筋条条绽出,争辩道,“转复活点不能算战斗……复活点!……阵营的事,能算胜败么?”接连便是难懂的话,什么“决斗盾立”,什么“阵营荣誉感”之类,引得众人都哄笑起来:店内外充满了快活的空气。

听人家背地里谈论,少爷原来也读过书,但终于没有进学,又不会下本;于是愈过愈穷,弄到将要去扬州讨饭了。幸而有一身好武艺,便带人家打打竞技场,换一碗饭吃。可惜竞技场人才辈出,菜刀队混不下去,伤害又拼不过新门派。除了少爷自己,师兄弟们都投入了新门派。久而久之,喊他带竞技场的人也终于都没有了。

少爷没有法,便只得跟了王遗风,免不了做些谋财害命的事。但他在我们店里,品行却比别人都好,就是坚持日常;虽然间或参加攻防,抽不出空,但不出两日,定然出现,清完老板娘那儿十回一循环的任务。

少爷吃过半碗茶,涨红的脸色渐渐复了原,旁人便又问道,“二少,你的风车当真转得死人么?”少爷看着问他的人,显出不屑置辩的神气。他们便接着说道,“你怎的连半个人头也捞不到呢?”少爷立刻显出颓唐不安的模样,脸上笼上了一层灰色,嘴里说些话;这回可是全是平沙落雁之类,一些不懂了。在这时候,众人也都哄笑起来:店内外充满了快活的空气。

在这些时候,我可以附和着笑,老板娘是决不责备的。而且老板娘见了少爷,也每每这样问他,引人发笑。少爷自己知道不能和他们谈天,便只好向孩子说话。有一回对我说道,“你想闯荡江湖么?”我略略点一点头。他说,“那好,……我便考你一考。野外转风车的配装,堆什么属性最好?”我想,转过风车就躲在营地不敢出的人,也配考我么?便回过脸去,不再理会。
少爷等了许久,很恳切的说道,“不知晓罢?……我教给你,记着!这些事应该记着。将来成了极道魔尊没事干,进风车团混日子的时候,抢人头要用。”我暗想我和极道魔尊的等级还差很远呢,而且极道魔尊也还是要做日常贴补家用;又好笑,又不耐烦,懒懒的答他道,“谁要你教,不是主堆破防么?”

少爷显出极高兴的样子,用两个长指头敲着柜台,点头说,“对呀对呀!……用这个配装浪黑戈壁,可以让帮会频道的击杀消息刷屏,你知道么?”我愈不耐烦了,努着嘴走远。少爷刚用指甲蘸了茶水,想在柜上写配装数据,见我毫不热心,便又叹一口气,显出极惋惜的样子。

“多乎哉?不多也。”

有几回,少爷敌对帮会的恶人明教听得笑声,也赶热闹,围住了少爷。他便和他们打将起来。
周边的人们或忙着自己的任务,或闲扯几句,眼睛都望着少爷,面上带着调侃的笑。
少爷被仇家摁在复活点起不来,着了慌,自己摇头说:“不打了,不打了,我退帮。”
于是这一群明教都在大家对少爷的嘲笑声里走散了。

少爷是这样的使人快活,可是没有他,别人也便这么过。

有一天,大约是中秋前的两三天,老板娘正在慢慢的结账,忽然说,“二少爷长久没有来了。还差七个任务没有做呢!”我才也觉得他的确长久没有来了。一个吃茶的人说道,“他怎么会来?……他打折了腿了。”老板娘说,“哦!”“他总仍旧是浪。这一回,是自己发昏,竟一个鹤归往人家霸刀头上去了。霸刀山庄的人,惹得起吗?”“后来怎么样?”“怎么样?先撞上气墙,再被人拿刀架住拖了一路。后来是打,打了大半夜,再打折了腿,给丢回藏剑山庄里。”“后来呢?”“后来打折了腿了。”“打折了怎样呢?”“怎样?……谁晓得?许是死了。”老板娘也不再问,仍然慢慢的算她的账。
  

中秋过后,秋风是一天凉比一天,看看将近初冬;我整天的靠着火,也须穿上棉袄了。一天的下半天,没有一个顾客,我正合了眼坐着。忽然间听得一个声音,“我来了。”这声音虽然极低,却很耳熟。

那少爷脸上一片青紫,已经不成样子;穿一件破烂军装,瘸着一条腿,用锈剑勉强拄着身子;见了我,又说道,“给我一道龙井。”老板娘也伸出头去,一面说,“二少爷么?你还差七个任务没清呢!”少爷很颓唐的仰面答道,“这……下回再做罢。吃过了茶,上头催我去防守恶人谷呢。”
老板娘仍然同平常一样,笑着对他说,“二少爷,你又被霸刀肏翻了!”但他这回却不十分分辩,单说了一句“不要取笑!”
“取笑?要是没惹霸刀,怎么会打断腿?”
少爷低声说道,“跌断,跌,跌,爹……”
他的眼色,很像恳求,不要再提。
此时已经聚集了几个人,便和老板娘都笑了。不一会,他吃完茶,便又在旁人的说笑声中,一瘸一拐地慢慢走开了。

自此以后,又长久没有看见少爷。到了年关,老板娘说,“二少爷还差七个任务呢!”到第二年的端午,又说“二少爷还差七个任务呢!”到中秋可是没有说,再到年关也没有看见他。

我到现在终于没有见——大约少爷的确死了。

评论(2)

热度(3)